火花莲゛

大家不用关注我哦,订阅合集就可以啦~好久没更新,希望能写出来。

兔球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

今天是陆言一年级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四天,言逸来参加家长会了。

上午十点家长会准时开始,班主任简单地说了这次考试的综合成绩,紧接着用投影仪播放了考试当天的监控画面。

大部分学生都在看卷子,一会儿看正面,一会儿看背面,就是不写答案。

还有好几个学生把铅笔弄丢了,一直在举手和监考老师说给他一支笔。

陆言坐在最前排也不例外高高举起卷子仰着头看的可认真了。

只要别的同学说没笔了,立马打开铅笔盒通过老师给其他同学。

陆言一直忙着给别人送铅笔,卷子上光写了名字和班级,需要写答案的地方都是空白。

好多家长看了自家孩子的表现都低头不想去看了,唯独我们的言会长捧着手机全程录视频。

对他来说孩子的学校生活太珍贵了,像这种场面特别稀缺。

言逸忽然想起四天前陆言对他说过的话,“爸,我这次能考一百分。”今日一看,连答案都没写。

言逸把录下来的视频给陆上锦发过去,又飞快地打字了。

【球球把铅笔都送出去了,真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。】

陆上锦今天没上班在家陪陆言画画,看到视频和言逸发过来的消息后秒回。

【兔球最乖了,考试成绩不重要。】

言逸正在输入中。

【嗯,等家长会开完你们来接我吧。我们去超市买兔球喜欢吃的零食。】

陆上锦给陆言看言逸回的消息,“儿子,看到了吧。”

陆言给言逸发了语音。

【谢谢,爸爸。】

言逸不能外放只能翻译成文字看,等家长会结束后,言逸和班主任简单聊了几句孩子在学校的情况。

陆言和陆上锦早早在学校对面的面包店等着言逸出来。

陆上锦给儿子买了芝士面包和奶酪棒,陆言正吃着,远远看到言爸过来了。

“爸爸,我们在这儿。”

陆言在面包店里面挥着手,言逸立马发现了小兔球和锦哥,招手让他们出来。

三个人一起去了超市,陆言最幸福了,一直在笑。

陆上锦推购物车,陆言走在最前面带路,言逸拿出小本子翻翻要买什么。

陆言忽然停下来不走了。

“球球,怎么不走啦?”言逸把本子放回包里看向他问。

陆言直勾勾地盯着放在第三层的士力架,对言逸说:“爸,我想吃。”

言逸立马否定。

“不行,太甜了,换别的。”

陆言不再耍赖,继续往前走。

陆上锦偷偷把士力架放进购物车,再拿了几包兔粮巧妙的盖住了。

兔粮是他们家常年必备的零食,因为大兔子和小兔子都超爱吃。

陆言一次又一次的被言爸否定的零食,陆上锦都放进了购物车。

陆言最后直接说:“爸,我自己选的都被你拒绝了,我不吃了。”

言逸给他选了无糖或者低糖的饼干,“爸爸给你选,多吃健康食品。”

陆言小声抱怨:“我本来就吃蔬菜,零食也只能买绿色食品。”

陆上锦对言逸说:“言言,我先去结账,你去买家里需要的日用品吧。”

言逸走开后,陆上锦赶紧拉着陆言去自助结算了。

陆言给陆上锦一个大拇指,“爸,最爱你啦。”

结完账后陆上锦给儿子撕开了士力架,“儿子,快点儿吃。”

陆言刚要接过来,言逸站在陆上锦后面,“不准吃。”

陆上锦直接把士力架一口吃掉了

“锦哥,除了我选的,都退了。”

“好,言言。”

陆言眼看着自己的最爱都放回原来位置时,真是快要哭出来了。

言逸抱起儿子哄,“球球,给你做胡萝卜披萨吧。”

陆言只是点了点头,回家的路上连歌都不唱了。

到家后,陆上锦悄悄给儿子一袋棒棒糖,让他藏起来。

陆家父子俩的小秘密又多了一个。

言逸在厨房烤披萨,陆上锦进来对他说:“言言,每次都让你当坏人,兔球会不会恨你啊?”

言逸搂着陆上锦的脖子亲了好几下,“没关系,兔球不会的。如果让你当坏人,兔球会不安的。”

陆上锦抱紧言逸,把头埋进肩膀上。

“谢谢你,言言。” 

评论(19)

热度(79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