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花莲゛

好久没更新,希望能写出来。

【一家三口03】锦哥,别贬低自己

陆上锦赶紧给言言整理一下裤子,老婆确实累了,根本没有醒过来了的意思。

陆上锦把残物都装进垃圾袋密封好之后,给言言亲了早安吻。

“言言,让你折腾了,好好睡。”

陆上锦起身走出帐篷,早上的空气格外清新,陆上锦深吸了一口空气,精神状态最佳,所以适当的释放出来是对身心健康有好处的。

陆上锦开始起火煮玉米粥,再蒸几个素包子和肉包子。

陆言闻到香喷喷的包子饿醒了。

“好香啊。”

陆言说着滚到言逸旁边轻轻推,“爸爸,起来啦,我们吃早饭。”

然而言逸一动不动,他对兔球的声音很敏感的,就怕孩子出什么事儿,可是兔球怎么叫醒,他都醒不过来。

陆言穿好衣服摸了摸爸爸的脸,好烫,他吓到了,使劲儿喊言爸爸。

在外面哼着歌做早饭的陆上锦也吓了一跳,赶紧钻进帐篷。

“球球,怎么了?”

陆言又摸了摸言爸的额头,对陆爸说:“爸爸浑身都很烫,我怎么叫都叫不醒,是不是生病了?”

陆上锦赶紧把言逸抱起来从帐篷出来,陆言也穿着鞋跟着出来了。

“言言,你醒醒,别吓我。”

陆上锦翻备药箱拿出体温计给他测了体温,是38.5度属于高烧。

他暗骂。

我真他么畜生,干十来次,让言言发高烧了。

“儿子,别害怕。你把爸爸的手机拿过来,我给钟叔叔打电话。”

陆言赶紧把手机拿给爸爸,陆上锦给钟裁冰打过去了,接通后陆上锦说:“钟医生,我们家言言发烧了。”

钟裁冰今天休假,在被窝里。

“怎么突然发烧了?严不严重?”

陆上锦不好直说原因,委婉的说:“那个,反正醒不过来,发高烧。”

钟裁冰立马穿好衣服对电话那头说:“赶紧送医院来,昏迷多久了?”

陆上锦也说不清楚,“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,我们现在就去医院。”

陆言一直抱着言逸,“爸爸,你别吓我,你快快醒过来。”

陆上锦挂完电话用最快的速度准备完毕,一手抱着言逸另一手抱着兔球剩下的行李都不要了。

他启用最快的飞行模式,眨眼间飞到了山下,让言逸平躺在房车里的床上,陆言在旁边用勺子喂水。

陆上锦在前面驾驶座上开车,过了一个小时到了医院。

豪华单间病房内,言逸在打吊瓶,还没醒过来。

老毕一家三口匆匆赶来医院,揽星看到陆言蹲在走廊,走过去一起蹲着。

“阿言,言叔叔会好起来的。”

揽星说着给了他一包小熊饼干,陆言摇头说不想吃。

谈梦和毕锐竞不能进去探视,在走廊上的长椅上坐着干等。

陆上锦在陪护,他紧紧握着言逸细长的手指,一直在说话。

“言言,是我不好。下次听你的,不再那么多次了。”

钟裁冰正好进来看看情况,听到了。

“我猜会是这样,陆总下次别过头了,言会长身体素质是好,但毕竟是垂耳兔,经不起折腾。”

陆上锦满脸自责,“言言怎么还不醒?我们来医院也快过去两个小时了。”

钟裁冰看了看各项数据,“现在只是退烧了,不能立马醒过来,再等等吧。老毕他们可以探视了,我叫他们进来。”

陆言第一个进病房,看着手背上扎着针的言爸爸,心疼的亲了一下。

陆言亲完言爸爸的手背,坐在旁边一直盯着他。

言逸忽然睁眼,对陆言说:“宝宝,爸爸没事。”

陆言不信,“爸爸,你躺好。”

谈梦对揽星说:“儿子,你带兔球去买吃的,让你爸领着你们,快去。”

“嗯,爸爸。”

病房内只剩下了谈梦和言逸,谈梦在切切橙子。

“你很少发高烧,怎么回事儿?我们都吓一跳了呢。”

谈梦说着给他拿了一块儿,言逸接过来吃了。

“谈梦,干完之后你没发烧过么?”

言逸问完害羞了,用耳朵捂着眼睛。

“啊?没有啊,难道你们干了很久?”

谈梦好奇地问道。

言逸仍然用耳朵捂着眼睛点头,“嗯,所以我的身体吃不消了。”

谈梦又给他一块橙子,“哎,那就放心了,以为你生大病了呢。我们家那位还真没让我做出病来。”

谈梦说完莫名其妙的不开心了,觉得自家老攻没那么猛了。

老毕在小卖部给孩子们买零食,忽然打了喷嚏耳朵也痒痒。

“谁在骂我啊?”毕锐镜摸不着头脑的自言自语了。

他们买完吃的回病房的路上碰到了拎着一堆药的陆上锦。

“爸,言爸醒了。”陆言给陆上锦报告言逸的状况。

陆言说完和揽星手牵手走在前面,老毕和陆上锦紧随其后。

然而当他们进病房一看,言逸躺在病床上看起来特虚弱。

谈梦对言逸说:“亲爱的言会长,你可要好好休息。兔球先去我们家住几天吧,等你完全康复了再把孩子接走。”

揽星对陆言说:“阿言,言叔叔还生病,先去我家,好不好?”

陆言点头,“嗯,我去你家。”

陆上锦难得没反对,因为这次言言生病跟他脱不了干系。

“谈梦,谢谢你。等我们出院一起去露营,很好玩的。”

言逸说完闭上了眼睛想休息了。

老毕他们把兔球带走后,言逸又开始发烧了,反反复复。

陆上锦一夜没睡,间隔一个小时给他测体温。

过了两天一夜,言逸不再发烧了,钟医生建议在医院多待几天。

又过了三天,言逸可以出院了。

出院当日,陆上锦在整理东西,他都没好好睡觉,黑眼圈特严重。

言逸心疼地对陆上锦说:“等回家我来做家务,你休息吧,这几天你够累的。”

“我不累,言言。我下次一定一定听你的话,对不起。”

陆上锦每说一次对不起,言逸非常难过。

“锦哥,以后不说对不起,可以吗?我的小本子没有分数线了,不用害怕。”

陆上锦抱紧言言,“言言,我给自己打分了,是负……”

言逸不让他说下去,直接用嘴堵住了。

将近亲了半小时,而后言逸对陆上锦说:“锦哥,别贬低自己,在我心目中你永远是满分。”

我的小言言,一直给我勇气不要自卑。

那以后给自己加点分吧,不能加太多,只能一分一分的加。

如果加的速度太快,又迷失自我犯错误怎么办?

我要时刻提醒自己,不能太贪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1758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